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活動公告 主頁 >> 活動公告

通告

 

本月十八日下午三時行政暨公職局局長朱偉幹先生、副局長楊儉儀小姐和其他轄下部門的主管接待了澳門公職人員協會(ATFPM)理事會主席高天賜、副主席蘇馬安娜、財政助理劉文度、梁榮仔和譚令儀理事所組成的代表團。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首先提到現時公務員的主要困擾,包括由本年一月起薪酬獲得7.2%調整、即是最低收入階層只獲得相等於400元澳門幣的加薪,基於現今通貨膨脹、基本需要的物資通脹和房地產租金高企,這些加幅根本並不能解決大部分前線公務員和低階層人士不斷降低的購買能力。因此澳門公職人員協會代表向行政暨公職局局長建議希望政府能夠考慮將領導和主管層25%30%的加薪延伸至所有公務員。

 

同時也想政府每一年主動與公務員團體會面以便能夠商討將來每年的薪酬調整這有助加強政府的透明度以及對政府的決定更加理解

 

同樣也就多項事宜提出問題,如公務員一般和特別職程的進度情況,包括護理人員、醫生、醫療助理人員、司機、工人、監督人員、督察、公關、翻譯員、行政助理和行政人員。

 

同時也有就輪值制度、多項已過時的津貼:包括房屋津貼、家庭津貼、年資津貼、膳食津貼、補充性津貼等等提出了問題。而對最後一項,行政暨公職局局長表示對有關津貼調整的措施將會在本年度送往立法會審議。

 

同時澳門公職人員協會的領導層建議將公共行政內的個人勞務合同規範,以便減少不公平和違反同工同酬的原則情況;並同時要求儘快向醫護人員和其他因擔任公職時而有需要的司法援助

 

最後我們對是次公共行政改革的諮詢機關中並沒有任何公務員團體的代表而表示不滿。這個做法是民主化過程中一個明顯的退步,並且令從透過公務員團體代表聽取意見的方法更顯不足。

 

二零零八年二月十八日於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理事會主席

                                                                                        

     高天賜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