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活動公告 主頁 >> 活動公告

 請伸出援手幫助尼泊爾災難者

四月二十五日,五月十二日尼泊爾先後發生里氏7.8級強烈地震以及7.3級余震,地震波及的範圍極大,遍及尼泊爾79個地區中的遍及39個,造成超過8500人遇難,約2.2萬人受傷,超過420萬人受影響,超過75萬間房屋被摧毀,15000間學校被破壞,100萬名學生被迫中止學業,經濟損失極為慘重。隨著尼泊爾逐漸進入颱風季節,接下來的數星期將受到強烈的颱風吹襲,在震後家園破碎的情況下,估計死亡人數及受災人數將進一步上升,亟待救助。

在這嚴峻的困境下,尼泊爾政府連同非政府機構,權威專家,志願者等全力以赴投入救災與支援當中。與此同時,世界各地紛紛伸出援手給予物資支援以及技術支援,資金支持等。這充分體現了一方有難,四方相助。然而現時初步估計,仍需約三十萬件救援物資,包括帳篷、飲用水、食物、衛生用品以及諸如病床、藥物等醫療用品。

經歷今次多次的強烈地震以及余震後,尼泊爾不僅要安撫遇難者的家屬,還要面對重災區的重建。由于受毀程度嚴重,修復與重建需要巨大的資源與花費長久的時間,初步預計需要金額約一百億美元,重建需時約五至十年。

對於今次重災,尼泊爾總領使館代表尼泊爾政府衷心感謝各友好國家給予的幫助。領使館特別感謝香港特區、澳門特區政府、以及香港、澳門社會各界的鼎力支持與幫助,他們分別有慈善組織,教育機構,商業組織,不同的團體與個人。據統計,來自香港特區政府與澳門特區政府的捐贈金額分別是港幣5仟萬, 澳門幣2仟萬。另外,也有來自香港其它團體與個人的捐贈金額超過港幣180萬,而李嘉誠基金會則捐贈了100萬美元。

總領事館已將所有捐贈金額撥入總理救災基金會。尼泊爾政府已設立一個集成的救濟基金,基金將會用於救援,治療,基礎設施修建以及向受災難者給予支援等。基金絕不能用於其它設施以及公務行政等支出。每一次的基金發放都確保嚴格監管及審核,保持高度的透明度。

尼泊爾總領事館感謝所有捐贈者,慈善機構,好心人給予尼泊爾政府的捐贈,所有的捐贈都是極大的幫助。特別鳴謝澳門公職人員協會的協助,在澳門地區的募捐活動中發揮了相當重要的作用。澳門公職人員協會早前已去信所有政府部門,以及超過三十個的友好社團,訴說尼泊爾災情的嚴重,呼籲公職人員及澳門市民捐出善款。除此之外,澳門公職人員協會在五月一日勞動節晚會中更啟動一系列的籌款活動,包括六一兒童節慶祝活動、每月的座談會、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十六週年暨本會二十八週年會慶等,澳門公職人員協會本年度所舉辦的活動都會加入籌款的項目,呼籲善長仁翁慷慨解囊,相信將會籌得可觀的款項,幫助尼泊爾的災民。

尼泊爾總領事讓澳門公職人員協會協助召開記者招待會,呼籲澳門市民支持尼泊爾人們重建家園。

二零一五年五月二十八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