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質詢 主頁 >> 質詢

 

(翻譯本  僅供參考)

書面質詢

古董車和老爺車是推動澳門經濟多元化的動力

2022 1 5 日,本人就有關具歷史價值的古董車的相關問題提出書面質詢,當中問及過去五年內,澳門特別行政區就具有歷史價值的古董車的登記、檢驗及通行方面的規管,曾於何時、何地及多少次向公共、私人或其他實體徵詢意見,包括徵詢社會共識的情況。交通事務局局長在2022123日回應本人的書面質詢時表示,由於只涉及處理少數車輛,有關工作已經擱置。

基於此,本人向政府提出以下質詢,並要求適時給予清晰、準確、連貫和完整的回覆:

一、根據2018525日、201924日和78日對本人之前書面質詢的答覆,交通事務局局長表示,直到202262日,都未能夠達成共識,也沒有批准相關立法程式的時間表。鑒於此,在澳門特別行政區過去的五年之中,要求公共、私人或其他實體,於何時、何地、多少次就具有歷史價值的古董車登記註冊、檢驗和通行的規定提出意見?

二、儘管古董車車主是少數群體,但對澳門特別行政區形象的歷史意義卻不可估量,還要等多長時間才能重新開始被擱置的工作,推動具有歷史價值的古董車登記註冊、檢驗和通行的相關具體規定出台?

 

澳門特別行政區

立法會議員

高天賜

二零二三年十二月一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