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新聞稿

姍桃絲代表居澳葡僑向葡遞交聯署信要求解決換證輪候時間過長的問題

 

亞洲及大洋洲區葡僑委員會主席暨中國/澳門/香港區葡僑委員會委員姍桃絲近日在葡萄牙與葡萄牙葡僑事務國務秘書Paulo Cafôfo先生會面時,向其遞交了一封逾430人簽名的請願信,旨在向葡萄牙有關部門反映居住在澳門的葡萄牙護照持有人在預約更換葡萄牙護照和公民證時遇到的困難。

該封聯署信指出,「作為居住在澳門特別行政區的葡萄牙公民,我們在此對葡萄牙駐澳門總領事館延遲更換證件(公民證及護照)的情況表示極度不滿,領事館的網上預約系統並不能讓人作出及時的預約、亦不能回應居住在澳門的葡萄牙護照持有人的需求。」

在信中亦表示,「由於葡萄牙駐澳門總領事館無法及時對居住在澳門的葡萄牙護照持有人的身份證明文件作出更換,導致大量的人證件過期,出行計劃受到影響,亦無法到外地諸如葡萄牙、澳洲、英國等地探訪親友。」

因此,聯署信敦促葡萄牙葡僑事務國務秘書Paulo Cafôfo先生採取行動,以「解決葡萄牙駐澳門和香港總領事館人手不足和證件更新延誤的問題,並簡化程式,儘快為居住在澳門的葡萄牙護照持有人辦理和更新葡萄牙公民證和葡萄牙護照。」

亞洲及大洋洲區葡僑委員會主席姍桃絲表示葡僑事務國務秘書Paulo Cafôfo先生對聯署信中所述的內容作出了正面的回應。國務秘書表示葡萄牙政府將盡一切可能縮短領事館的等候時間,並保證將提出一項提案,以調整所有領事館工作人員的薪酬水平,吸引更多的工作人員。其表示,葡萄牙駐澳門和香港總領事館最近亦已開展騁用兩名技術輔導員的開考,以協助解決信中所述之問題。

 

中國/澳門/香港區葡僑委員會辦公室

二零二三年十一月二十三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