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活動圖片 主頁 >> 新聞言論, 活動圖片

 

新聞稿

亞洲及大洋洲區葡僑委員會主席姍桃絲與莫桑比克之友協會(澳門)會長Ângelo Patrício Rafael 會面

 

亞洲及大洋洲區葡僑委員會主席姍桃絲與莫桑比克之友協會(澳門)會長Ângelo Patrício Rafael日前會面,繼續聽取澳門特區語機構的意見,討論雙方共同關注的議題,並加強兩個組織之間的合作。

會上,姍桃絲與Ângelo Patrício Rafael討論了澳門與莫桑比克合作的各項議題,重點是社會、文化和經濟發展,雙方亦就如何促進文化交流、鼓勵投資和加強澳門與莫桑比克社區之間的聯繫,以及鼓勵社區公民參與莫桑比克之友協會的活動等問題交換了意見。

姍桃絲藉此機會回顧了十多年來擔任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又名澳門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副秘書長所開展的工作,以及對葡語國家的支持,並強調了與莫桑比克政府當局和機構有關的活動和接觸。

姍桃絲對莫桑比克之友協會為兩地友好合作所做的工作表示讚賞,並促請該協會加強與澳門葡語國家經貿合作當局的聯繫,重申將支持和協力推動莫桑比克之友協會未來的工作。

Ângelo Patrício Rafael感謝姍桃絲願意會面並討論與莫桑比克之友協會亞洲及大洋洲區葡僑委員會合作有關的問題,並強調兩個組織之間建立密切協作以促進共同發展、分享知識和加強兩地社區之間關係的重要性。

亞洲及大洋洲區葡僑委員會主席姍桃絲與莫桑比克之友協會會長Ângelo Patrício Rafael的會面,被視為澳門與莫桑比克加強合作、促進合作與交流的重要一步,兩地的合作項目和措施旨在加強文化聯繫、促進旅遊業發展、鼓勵投資,以及交流知識和經驗。

關於亞洲及大洋洲區葡僑委員會:

亞洲及大洋洲區葡僑委員會(CRAO)隸屬於葡僑委員會,是有關移民和海外葡萄牙社群政策的政府諮詢機構,代表居住在亞洲及大洋洲地區(即香港、澳門、中國、澳大利亞和紐西蘭)的葡萄牙人。

關於莫桑比克之友協會:

莫桑比克之友協會AAM)是一個以娛樂、文化、體育、社會和資訊為宗旨的組織,旨在開展與莫桑比克的交流活動,以及任何適合促進其目標的活動。

 

中國/澳門/香港區葡僑委員會辦公室

二零二三年十一月十三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