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活動圖片 主頁 >> 新聞言論, 活動圖片

新聞稿

亞洲及大洋洲區葡僑委員會主席姍桃絲與土生葡人美食聯誼會主席歐嘉努會面

 

為了繼續聽取澳門特別行政區各機構的意見,亞洲及大洋洲區葡僑委員會主席姍桃絲與土生葡人美食聯誼會主席歐嘉努Carlos Alberto Anok Cabral)今天會面,並就澳門土生美食這一最具澳門土生特色的文化遺產的推廣及保存進行了討論。

會議上,姍桃絲和歐嘉努就如何重視和傳播豐富的澳門土生美食交換了意見。兩位都強調了保護澳門土生美食傳統以及在當地社區和國際上推廣其鑒賞能力的重要性,並利用其與澳門土生葡語戲劇共同入選第五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的優勢。

會議上,姍桃絲贊揚了土生葡人美食聯誼會在推廣和保護澳門土生菜方面所做的工作,承認其文化和歷史價值,並強調有必要加強兩個組織之間的夥伴關係,重申亞洲及大洋洲區域理事會承諾支持並與土生葡人美食聯誼會合作促進其未來的活動。

歐嘉努則感謝姍桃絲願意會面並討論與澳門土生美食有關的問題,強調重視傳統菜餚、分享知識和推廣活動的重要性,讓更多人欣賞到澳門土生美食。

姍桃絲和歐嘉努同意共同努力推廣澳門土生美食,通過合作推廣活動、研討會和倡議,加強其歷史和傳統,從而加強澳門土生美食的特性,提高其在亞洲和大洋洲地區以及世界其他地區的知名度。

 

關於亞洲及大洋洲區葡僑委員會:

亞洲及大洋洲區葡僑委員會(CRAO)隸屬於葡僑委員會,是有關移民和海外葡萄牙社群政策的政府諮詢機構,代表居住在亞洲及大洋洲地區(即香港、澳門、中國、澳大利亞和紐西蘭)的葡萄牙人。

 

關於澳門土生葡人青年協會

澳門土生葡人青年協會是一個旨在讓澳門土生葡人的青年認同澳門和澳門社會的傳統、習慣和習俗並鼓勵他們參與社區活動、推廣澳門文化保育和保護身份認同的組織。該協會的工作對保護澳門傳統的延續和澳門青年的未來發展至關重要。

 

中國/澳門/香港區葡僑委員會辦公室

二零二三年十一月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