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新聞稿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舉辦「澳門如何發揮中葡經貿服務平台作用講座」

為增進澳門公職人員協會會員對葡语国家的經濟及商貿情況的了解,在澳門基金會的贊助下,澳門公職人員協會於20231028日下午3時,在萬豪軒舉辦「澳門如何發揮中葡經貿服務平台作用講座」。是次講座邀請了澳門公職人員協會大會主席暨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文化推廣協會永遠創會榮譽會長姍桃絲爵士作為講座嘉賓。

講座出席者將近一百位會員。大會主席姍桃絲在講座開始時表示,希望通過是次講座,加深會員對經濟、貿易和旅遊的認識,為中國與葡語國家的經濟和商業發展創造合作機會,促進澳門作為以大灣區城市為主的服務平台的作用。

在講座之中,姍桃絲爵士指出,今年是中國和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以下簡稱中葡論壇)成立二十周年,並介紹了其成立、發展歷程、所展開的工作、以及澳門和葡語國家的民間社團對中葡論壇工作的支持。此外,姍桃絲爵士還詳細回顧了自己在中葡論壇的工作經歷,回顧了中國政府、葡語國家政府以及特區政府對中葡論壇所提供的鼎力支持,讓會員對中葡論壇發揮的作用產生更為深入的了解和認識。其次,姍桃絲爵士針對各個葡語國家的社會狀況、經濟情況和貿易機會作出了詳細介紹,強調澳門和這些葡語國家擁有多年的歷史淵源,並且多年以來雙方一直保持良好的往來關係,讓澳門企業家在商業往來和溝通交流方面得以發揮重要作用。

姍桃絲爵士的詳細講解讓會員獲益匪淺,並受到他們的一致好評。很多會員表示第一次知悉澳門作為服務平台的重要作用。在答問環節,會員紛紛就中葡論壇和特區政府所展開的工作積極發問,亦就利用橫琴開展文化、貿易和投資領域的商業合作的可能性提出問題,姍桃絲爵士亦耐心並詳盡地解答了會員的問題。

最後,澳門公職人員協會大會主席姍桃絲總結,希望能在未來舉辦更多類似的講座活動,邀請不同公共和私人機構的專業人士作為主講嘉賓,分享在葡語國家進行投資貿易的情況和經驗,讓本會會員對澳門作為中國和葡語國家經貿合作平台的角色有更深入的了解,從而推動澳門經濟的多元化發展。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秘書處主任

甄玉萍

二零二三年十月三十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