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亞洲及大洋洲區葡僑委員會主席姍桃絲爵士和葡萄牙經濟貿易投資促進局行政委員會主席Filipe Santos Costa先生進行工作會議

2023712日,亞洲及大洋洲區葡僑委員會主席暨澳門公職人員協會大會主席姍桃絲爵士,在葡僑委員會國際事務顧問Rui Marcelo的陪同之下,和葡萄牙經濟貿易投資促進局行政委員會主席Filipe Santos Costa先生和Cristina Pucarinho大使進行工作會議。

 

在是次會議之中,姍桃絲爵士介紹了她訪問葡萄牙的最新情況,重點介紹了2023年7月3日至5日葡僑委員會常設委員會在共和國議會舉行的會議內容,即規範葡僑委員會(CCP)運作的第66-A/2007號法律的修正案,該修正案於2023年7月4日獲得細則性批准,隨後於2023年7月7日獲得一般性批准。

 

關於是次訪問葡萄牙經濟貿易投資促進局,姍桃絲爵士回顧了她擔任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辦公室協調員和副秘書長的十二年工作狀況,指出自己對經濟事務的興趣,以及作為企業家代表在促進經濟貿易關係方面所開展的各項行動。

 

在此情況下,姍桃絲爵士藉此機會讚揚葡萄牙經濟貿易投資促進局新委任的澳門代表Bernardo Pinho先生的積極合作態度,即參與亞洲及大洋洲區葡僑委員會組織的葡萄牙貿易、旅遊和投資機會講座,作為202363日葡萄牙日、賈梅士日暨葡僑日慶祝活動的一部分。

 

應姍桃絲爵士的要求Rui Marcelo簡要概述了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發展情況及新機遇,在推動澳門經濟多元化方面所代表的刺激作用,以及葡萄牙和大灣區企業家之間在科技領域進行合作和建立夥伴關係的潛力。

 

最後,姍桃絲爵士還談到了向中國廣大市場推廣葡萄牙產品的相關問題,她分享了葡萄牙企業家在進入中國市場時所面臨的挑戰,並強調澳門企業家在這一合作模式中發揮著主導作用。這些企業家對中國和葡萄牙的文化具有深刻的瞭解,其中許多人精通雙語,同時熟練掌握葡萄牙語和中文,因此他們被視為為葡萄牙企業家的重要談判者和合作夥伴。

 

葡萄牙經濟貿易投資促進局行政委員會主席Filipe Santos Costa先生和Cristina Pucarinho大使對姍桃絲爵士就促進葡萄牙和中國之間的經濟貿易交流一直以來的關注和合作表示感謝,並就葡萄牙產品進入中國市場時存在較大困難的情況進行了必要的澄清。他們還介紹了促進葡萄牙企業國際化的鼓勵措施,包括一系列的推廣活動,並強調澳門企業家在促進葡萄牙產品出口到中國時應重點關注的領域,亦表示願意在澳門特區政府和企業家的支持下,在中國市場准入方面進行溝通並協助處理相關的程序。

 

是次會議在友好的氛圍中進行,得益於姍桃絲爵士自2003年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辦公室成立至今一直和葡萄牙經濟貿易投資促進局保持頻繁的聯繫。


中國/澳門/香港區葡僑委員會

 秘書處主任

甄玉萍

 

二零二三年七月十八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