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亞洲及大洋洲區葡僑委員會主席姍桃絲爵士和澳門駐里斯本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Lúcia Abrantes dos Santos女士會面

 

2023711日,亞洲及大洋洲區葡僑委員會主席暨澳門公職人員協會大會主席姍桃絲爵士,在葡僑委員會國際事務顧問Rui Marcelo的陪同之下,和澳門駐里斯本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Lúcia Abrantes dos Santos女士會面,姍桃絲爵士藉此機會總結了在葡萄牙進行的工作和會議,這些工作以維護在亞洲和大洋洲區居住的葡萄牙居民利益為核心。

 

澳門駐里斯本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肯定澳門在加強中葡經濟貿易關係中的重要性,強調澳門基於歷史和文化原因在與葡萄牙長期牢固的友好關係基礎上,在葡萄牙和中國商業和經濟交流中所扮演的角色,並以早前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在50名澳門本地企業家組成的代表團的陪同下,訪問葡萄牙並和葡萄牙高級官員會面作為促進雙邊關係的一個典型例子。

 

姍桃絲爵士表示,將繼續支持澳門駐里斯本經濟貿易辦事處的工作,並Lúcia Abrantes dos Santos主任強調了澳門作為促進和深化中國與葡語國家關係的平台所發揮的重要作用,並藉此機會回顧了自己在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任職十五年以來所開展的工作

 

亞洲及大洋洲區葡僑委員會主席暨澳門公職人員協會大會主席姍桃絲爵士在會議上再次強調,將繼續鼓勵澳門本地青年企業家推動深化和葡語國家合作夥伴的經濟、商業和文化關係,促進在大灣區、廣東省、香港和澳門的投資以及澳門特別行政區的發展,並致力於維護中華人民共和國和葡萄牙共和國的雙邊關係。

 

澳門駐里斯本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Lúcia Abrantes dos Santos女士表示,將繼續為需要和葡萄牙當局或私立機構聯絡的澳門居民提供支持和協助。

 

 

中國/澳門/香港區葡僑委員會

  秘書處主任

甄玉萍

 

二零二三年七月十四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