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亞洲及大洋洲區葡僑委員會主席姍桃絲會見了葡萄牙社會民主黨領導人路易斯·蒙特內格羅

 

2023年7月6日,亞洲及大洋洲區葡僑委員會主席姍桃絲,在其國際和葡僑事務顧問馬斯龍工程師的陪同下,與葡萄牙社會民主黨領導人路易斯·蒙特內格羅(Luís Montenegro),以及葡僑委員會協調員José Cesário先生會面。

會上,除了與葡萄牙社會民主黨領導人分享了葡僑委員會常設委員會的工作,即關於修訂第66-A/2007號法律的建議。第66-A/2007號法律規定了葡僑委員會的運作,該法律於2023年7月4日在細則性表決上獲得通過,隨後於2023年7月7日在一般性表決獲得通過。此外,還討論了一些與在澳葡人有關的問題,特別是與居住在澳門的退休人員和養老金受益人有關的問題,以及澳門特區葡萄牙社區面臨的關切和挑戰。

路易斯·蒙特內格羅先生藉此機會通過姍桃絲爵士感謝葡僑委員會和澳門公職人員協會為澳門的葡萄牙居民所開展的工作。鑑於葡萄牙社區在宣傳葡萄牙在中國的形象方面的重要性,以及為了大灣區城市能與葡萄牙之間有更密切的經濟、商業和文化關係,路易斯·蒙特內格羅先生表示有興趣在明年初訪問澳門特別行政區,以了解當地的實際情況。

社會民主黨領導人還表示,他一直有關注澳門立法會中唯一的葡裔議員高天賜的工作,並讚揚高天賜和姍桃絲在維護澳門葡萄牙公民利益方面的工作,並表示他打算繼續與中國/澳門/香港區葡僑委員會及澳門公職人員協會保持良好的友好關係。

 

最後,姍桃絲感謝路易斯·蒙特內格羅先生能夠出席是次會面,並承諾繼續支持居住在澳門的葡萄牙居民。

中國/澳門/香港區葡僑委員會辦公室

 

二零二三年七月十一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