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新聞稿

亞洲及大洋洲區葡僑委員會於32728日期間舉行會議

 

由於受到疫情的影響,亞洲及大洋洲區葡僑委員會2020年、2021年和2022年的年度會議均通過視頻會議的形式舉行。

隨著大部分疫情限制措施的取消,經葡萄牙共和國外交部及葡僑事務國務秘書的同意,亞洲及大洋洲區葡僑委員會2023年年度會議將於今年327日和28日在澳門特別行政區之葡萄牙駐澳門和香港總領事館的設施內舉行。

葡萄牙駐澳門和香港總領事雷德生(Alexandre Leitão)、葡萄牙共和國議會議員António Maló de Abreu先生以及Vitor Moutinho先生應邀到澳門出席了開幕式,而以上嘉賓還將藉此機會聽取中國/澳門/香港區葡僑委員姍桃絲爵士、劉文度先生和賈加路先生,以及澳大利亞區葡僑委員Silvia Renda女士和Melissa da Silva女士的2022年年度報告,以及各位委員對葡萄牙人關注的問題提出的意見。

2023327日的會議議程將包括亞洲及大洋洲區葡僑委員會成員的選舉(主席、副主席、秘書及其他成員),以及討論目前在國會小組審議的法案《修改1211日第66-A/2007號法律(葡僑委員會的權限、組織和運作)》,並將討論與葡萄牙僑民理事會的合作計劃,以及介紹葡僑委員會附屬小組的工作,尤其是社會經濟問題和移民流動專題委員會、葡萄牙語海外教學、文化、協會和社會交流專題委員會以及領事事務和公民及政治參與專題委員會的工作。會議結束後,當晚將與澳門有葡萄牙根源協會的領導人和出席亞洲及大洋洲區葡僑委員會會議的嘉賓共進晚宴。

2023328日的議程涉及改善領事機構的運作,並向葡萄牙政府提交改善建議,以及起草中國/澳門/香港區葡僑委員會和澳大利亞區委員會的2023年工作計畫,以便向葡僑委員會常設委員會提交預算。

在亞洲及大洋洲區葡僑委員會會議結束後,將會與葡萄牙語和中文的媒體舉行一場新聞發佈會。

 

中國/澳門/香港區葡僑委員會辦公室

亞洲及大洋洲區葡僑委員會主席

姍桃絲爵士

二零二三年三月十九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