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新聞稿

亞洲及大洋區葡僑委員會主席姍桃絲爵士與澳門大學葡文系新任主任João Veloso教授進行會面

 

早前,亞洲及大洋區葡僑委員會主席,澳門公職人員協會大會主席姍桃絲爵士,在其顧問Rui MarceloLuís Nunes的陪同下,與澳門大學葡文系主任João Veloso教授,進行了問候和禮節性會晤。

在這次會議上,除了祝賀João Veloso教授於2022年下半年上任的澳門大學人文學院葡文系主任一職,姍桃絲還借此機會提到葡僑委員會,在傳播和促進葡萄牙語教學方面保持的承諾。葡僑委員會通過與地方和區域協會和機構的各種合作協定,為維護葡萄牙的文化特性做出貢獻,並在促進葡萄牙、中國內地、澳門和香港之間的文化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並促進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之間合作平臺的作用,為深化與葡語國家夥伴的經濟、商業和文化關係做出貢獻。

姍桃絲還提到,此次拜訪是澳門大學葡文系作為聽取澳門特別行政區葡萄牙語機構意見的一部分,並希望聽取澳門大學葡文系的工作及其未來的願景。

澳門大學葡文系主任João Veloso教授感謝姍桃絲及其顧問的來訪,並簡要介紹了他的職業生涯和澳門大學葡文系的活動,並表示其中一個主要的工作目標是將澳門大學打造為葡萄牙語言和文化的教學和研究的標桿。其亦強調將從亞洲國家和葡萄牙語國家招收更多學生,並促進他們的交流,以及重新開設因專業教學人員短缺而暫停的文學博士課程,以及利用澳門大學的現有資源開展科學和文化活動,以補充葡萄牙語教學。

此外,還介紹了與葡語研究學士課程、翻譯碩士(葡萄牙語/漢語)課程和葡亞研究中心有關的活動,以及根據與其他國際大學的協定,在澳門組織葡語研究生課程的計劃。

會上,João Veloso教授還讚揚了中國/澳門/香港區葡僑委員會在支持境內的活動和維護葡萄牙文化方面所做的努力,並希望姍桃絲加強支持葡萄牙語在中文社區中的推廣和傳播,尤其是推廣澳門大學葡文系的翻譯和學位課程。

 

中國/澳門/香港區葡僑委員會辦公室

二零二三年三月十七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