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新聞稿

亞洲及大洋洲區葡僑委員會主席姍桃絲與中國駐葡萄牙大使趙本堂進行了會面

20221128日,亞洲及大洋洲區葡僑委員會主席姍桃絲女士里斯本了中國駐葡萄牙大使趙本堂先生。

會上,姍桃絲向趙本堂大使介紹居住在澳門的葡萄牙僑民和土生葡人群體的情況,以及澳門在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等方面發揮的平台作用。姍桃絲亦表示,自回歸以來,一國兩制在澳門特區的成功實踐為保持澳門長期繁榮和穩定發揮了重要作用,希望澳門好是包括在澳葡僑、土生葡人在內全體澳門居民的共同心聲,亦表示葡僑委員會繼續為推動澳門特區經濟社會發展、深化中葡友好合作做出貢獻。

趙本堂大使表示,中央政府堅定支持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推動澳門通過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趙本堂大使又表示葡萄牙是中國的全面戰略夥伴,澳門是連接中葡的重要橋樑,發揮著經貿平和文化紐帶作用,萄牙企業家充分利用澳門的平作用,積極到澳門和粵港澳大灣區投資興業。並寄望葡僑委員會繼續發揮積極作用,多向葡萄牙各界介紹中國和澳門特區發展成就,為深化中葡關係和推動澳門特區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中國/澳門/香港區葡僑委員會辦公室

秘書處主任

 甄玉萍

二零二二年十一月三十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