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新聞稿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舉辦「脊椎護理」講座

 

伴隨澳門社會及經濟的快速發展,市民的日常生活愈加忙碌,工作強度亦與日俱增。繁忙的都市生活令眾多市民陷入「亞健康」狀態,更有不少市民被脊椎問題所帶來的病痛而困擾。為更好地讓市民及會員了解保健養生以及護理脊椎的重要性,在澳門基金會的資助之下,澳門公職人員協會於20221120日(星期日)下午3時,在萬豪軒舉辦「脊椎護理」講座,並邀請了高嘉權醫生作為主講。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本會限制了入場人數。是次講座出席者約一百人次,在講座之中,主講醫生高嘉權向市民介紹了人體脊椎的主要構成,以及常見的脊椎病症狀。並且,高醫生重點介紹了治療脊椎病的三種主要方法,包括保守治療、藥物治療及手術治療。最後,高醫生詳細講解了針對脊椎病可採取的預防方法,並呼籲與會者在日常生活中注重運動、休息及調整心態,保持良好的體魄及健康狀況。

在日常都市生活中,諸多市民長期在工作時須維持同樣的坐姿或站姿,加上伴隨年歲增加導致的人體骨關節出現的自然衰化及退化,又或是遭到意外損傷,令到諸多市民承受脊椎疼痛的困擾。在講座中,高醫生呼籲市民積極關注自身的健康情況,通過適當運動保持脊椎的健康狀況,並在發現脊椎問題後須盡快就醫。

本會希望通過是次「脊椎護理」的中醫診療知識講座,幫助更多的市民及會員增進關於日常生活的健康知識。澳門公職人員協會亦將會繼續舉辦更多醫療知識講座的活動,為澳門市民的整體健康水平及減輕社會醫療開支作出進一步的貢獻。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秘書處主任

甄玉萍

二零二二年十一月二十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