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新聞稿

事由:亞洲及大洋洲區葡僑委員會主席姍桃絲爵士與葡萄牙駐澳門和香港總領事歐冠溢先生(Paulo Cunha Alves)開展工作會議

 

 

本年616日,亞洲及大洋洲區葡僑委員會主席姍桃絲爵士拜訪了葡萄牙駐澳門和香港總領事歐冠溢先生(Paulo Cunha Alves),以籌備亞洲及大洋洲區葡僑委員會主席姍桃絲女士將參與的葡僑委員會的工作會議。葡僑事務國務秘書Paulo Cafôfo與亞洲及大洋洲區葡僑委員會成員將於今年623日舉行視頻會議。而主席姍桃絲女士,在74日至19日訪問里斯本期間,將參加在共和國議會舉行的葡僑委員會常設理事會年度會議,並與各政府當局保持聯繫。

會議上討論了中國/澳門/香港區葡僑委員會代表所關注的議題,例如是向在澳門特別行政區簽有勞動合同的葡萄牙公民發放非永久性居民身份證的問題,以及是設立電子投票作為推進選舉進程的一部分,方便身處澳門的葡萄牙人積極參與各項公民投票,為其行使公民權提供便利。

74日至19日訪問里斯本期間,亞洲及大洋洲區葡僑委員會主席將出席葡僑委員會常設委員會的年度會議,並計劃與共和國總統閣下、共和國議會議長閣下、外交部長、葡僑國務秘書與共和國議會各小組進行會面,並與葡萄牙議會外交和葡僑事務委員會舉行會議,並計劃與其他政府當局和公共實體舉行會議,包括退休事務管理局局長Vasco Costa先生會面。

亞洲及大洋洲區葡僑委員會主席感謝葡萄牙駐澳門和香港總領事長期以來對中國/澳門/香港區葡僑委員會的支持,尤其是解決居澳葡僑的問題聯以及是對辦理澳門退休公務人員的在生證明的支持。

 

 

中國/澳門/香港區葡僑委員會辦公室
二零二二年六月二十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