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函件編號:37/ATFPM/2022

澳門特別行政區                    

社會文化司司長

歐陽瑜女士 芳鑒

事由:祈請協助安排足夠醫學觀察房間予準備自港回澳本地學生

我們最近接獲超過30名澳門居民於香港升學學生的緊急求助,他們本希望於農曆新年前提前回澳進行醫學觀察後歡渡新年,但當時諮詢特區政府相關部門,得到的答覆為現時用作醫學觀察用途的酒店已沒有空餘,預約房間日期已至20223月中旬,因房間數量不足令他們無法歸澳,他們只能無奈接受在外地渡過農曆新年。

上述醫學觀察酒店數量不足的情況,並非近日才開始顯現。202217日,我們就曾醫學觀察酒店數量不足以緊急書信形式向        閣下反映情況﹝信函編號:005/AL/2022﹞,及後房間數量有所增加,但始終處於「供不應求」的情況,令眾多在外地就讀、工作澳門居民無法隨時回澳。

農曆新年過後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日益嚴峻,現時感染人數日均上千,已嚴重影響香港社會的日常生活。在港就讀的本地學生現時難以回校上課,因此希望待疫情緩和後再回港繼續學業。遺憾是現時澳門的醫學觀察酒店數量遠低於去年行政長官公開要求博企即時提供房間的數量,滯港本地學生無法即時回澳避疫。

另外,在港學習本地學生的家人亦極其擔憂香港現時疫情一旦失控,子女們將長期被困香港,不但增加他們染疫的風險,亦會增加澳門社區潛在衛生風險。鑑於此,祈請    閣下儘快安排更多用作醫學觀察房間,讓於香港就讀的本地學生儘早回澳醫學觀察,及時制止更多潛在風險因素,以穩定澳門的公共衛生安全。耑此函達,順頌

台安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理事會主席

高天賜

二零二二年二月十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