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新聞稿

「老年黃斑病變」講座

 

由澳門公職人員協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之「老年黃斑病變」講座,於2021417日下午3時在本會會址順利舉行,參與人數近百人。

老年黃斑病變與白內障、青光眼是全球三大致盲眼疾;而隨著人口老化,老年黃斑病變的患者人數不斷增加,在不少國家中,老年黃班病變甚至已成為55歲以上人士的頭號致盲殺手。為向市民宣揚預防老年黃班病變的知識,本會邀請了賴維均醫生擔任主講嘉賓,向與會者對老年黃班病變作詳細引介。

會上,賴醫生表示:老年黃斑病變堪稱眼睛的「隱形殺手」,礙於患者在病發初期並不會出現明顯的徵狀,不痛也不會明顯影響視力,故此不易被察覺以致延誤診治,令視覺功能受到慢性及漸進式的破壞,當病情進一步惡化時,患者的視力將不斷衰退,嚴重的甚至可在數月內失去視力,可見情況不容忽視,故需要及早診斷並接受適切的治療。現時,患者可透過眼內藥物注射、光動力療法或激光治療來控制病情,但唯有眼內藥物注射可有效改善患者視力。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自成立以來,一直積極支持各類型的健康教育活動。現鑑於澳門人口老化問題日趨嚴重,患上老年黃斑病變的人數亦會因此而持續上升,故是次為市民提供健康講座,冀透過是次活動,以期喚起公眾對老年黃斑病變的認知及關注。此外,本會希望透過各種類型的醫學科普講座,讓市民及會員了解更多疾病預防及保護健康的知識;也讓市民在繁忙工作之餘,可更注重身體健康並改善其生活質量,為澳門市民的整體健康水平及減輕社會醫療開支作出進一步的貢獻。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會員大會主席


姍桃絲

二零二一年四月十七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