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質詢 主頁 >> 質詢

親愛的會員、朋友:

您好!高天賜議員就如何提高政府治理水平向行政長官提問,請點擊查看以下視頻,謝謝!

 

https://youtu.be/5AuPEI6x7UI

 

 

 

 

二零二一年四月十三日行政長官列席立法會全體會議答問大會

提高政府治理水平

行政長官  閣下:

 

眾所周知,許多在公共部門的前線人員對其薪酬低於190點感到不滿及不公,例如廚師(他們可以是110點的勤雜人員,也可以是150點的技術工人)、海事人員、司機、勤雜人員、郵差、工人、稽查、地形測量員,以及衛生中心全科醫生、護士等。


對於退休金制度人士的服務年資計算的問題亦仍待解決。

 

許多公職人員希望在實際服務滿20年後退休,但主管當局未能回應這些要求。而其他屬公積金制度的人士,亦不願意在年資發放、房屋及家庭津貼方面受到歧視,他們希望享有跟退休金制度的相同的待遇。

 

另外亦有很多被第 15/2009 號法律中點數調整的追溯排除在外的公職人員要求政府停止歧視。

 

所以,行政長官閣下,對於解決這些影響士氣的問題之時間表是什麼?

 

請行政長官發言。謝謝!

 

澳門特別行政區

立法會議員

                                                                                           

高天賜

二零二一年四月十三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