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新聞稿

植牙知多啲知識講座

 

在現時社會生活繁忙的情況下,健康已成為了每個人不容忽視的重要課題。而隨著人的年齡增長,牙齒逐漸會因為蛀牙,牙周病等原因發生缺失脫落。近年來,越來越多人開始瞭解到,可以用植牙方法解決牙齒脫落的問題。針對植牙這個專業問題,在澳門基金會的資助下,澳門公職人員協會於2020725日(星期六)下午3時,在本會址舉辦植牙知多啲主題講座,邀請了約五十位市民參加本次講座。

是次講座邀請了牙科醫生彭貴平,主要講述植牙的原理、過程、基本的方法和一些新的微創的治療效果。彭貴平醫生在講座上闡述了植牙的原理,解釋了究竟怎樣算是植牙,以及在何種情況下不可以植牙,特別是對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能否植牙的問題做出詳細的解答。除此之外,彭醫生就植牙後牙齒可用的期限、疼痛程度、以及植牙結束是否能馬上吃東西等問題進行了詳細的解答。

俗話說牙不好,疾病滿身跑。口腔健康是人體健康的一面鏡子,是全身健康的重要組成部分。口腔健康使人充分地咀嚼,享受美味佳餚,口腔健康使人口齒清晰,盡情表達自己的意願。良好的健康不僅會讓人生活愉快、減少煩惱、幸福指數高,還能促進社會的持續和諧發展。

本會希望通過是次植牙講座,幫助更多的人解決牙齒問題,科普更多的醫學知識,讓市民及會員了解更多關於疾病預防及健康保護知識。同時,也可以讓市民更加關注自身及家人的健康,更加重視對疾病的預防與治療。澳門公職人員協會將會繼續舉辦健康類型活動,為澳門市民的整體健康水平及減輕社會醫療開支作出進一步的貢獻。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大會主席

姍桃絲

二零二零年七月二十五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