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新聞稿

事由:「認識焦慮症」講座

 

隨著澳門經濟和社會的繁榮發展,普通市民的工作愈加繁忙,精神壓力亦隨之增加。在社會生活繁忙的情況下,健康已成為了每個人不容忽視的重要課題。而焦慮症亦成為一種都市常見的病症,困擾著不少市民日常的生活。為向市民宣傳關於焦慮症的保健與治療知識,以提高市民對其重視與防範,澳門公職人員協會於201997日(星期六)下午3時,在本會會址舉辦「認識焦慮症」講座,是次與會者多達一百餘人。

是次講座邀請了王煒醫生作主講嘉賓,王煒醫生在講座上闡述了焦慮症的成因,以及其臨床症狀、診斷方式、危害、治療方式和預防方法。焦慮作為一種普遍的情緒感受,可以說焦慮是每個人從小到大都會有的經驗;然而,若焦慮相對於壓力源而言,顯得過度或持續太長時間,以至於影響自己的生活、社交、工作或人際關係,即形成了焦慮症。焦慮症多高發於二十歲至三十歲的年齡段,據統計,成年人口中約百分之五的人患有此症。為提升市民對於焦慮症的認識,王煒醫生詳細引介了關於焦慮症的成因、分類及治療方式。

壓力日益增加的現今社會,個人健康對自身及家庭都十分重要。不僅個人的身體健康值得重視,精神健康也是不可忽視的一部分。尤其是在現今社會,市民面臨著工作時間增加及工作強度增大的境況下,適當地放鬆和舒緩壓力也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部分。尤其是對於精神類病症,或因其症狀不明顯而易被市民忽略而錯過了治療時間,導致病情愈加嚴重。故而,本會希望透過各種類型的醫學科普講座,讓市民及會員了解更多疾病預防及保護健康的知識;也讓市民在繁忙工作之餘,可更注重身體健康並改善其生活質量。

大會主席姍桃絲爵士、理事會主席高天賜爵士與會員大會委員何蓮達女士出席了是次講座,與市民分享關於健康的建議與心得。該次講座氣氛輕鬆融洽,各位人士之間交流愉快。澳門公職人員協會將會繼續舉辦同類型活動,為澳門市民的整體健康水平及減輕社會醫療開支作出進一步的貢獻。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秘書處主任

 甄玉萍

二零一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