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新聞稿

事宜:關於颱風期間市民停車問題

 

    據氣象報告顯示,颱風百里嘉會影響華南沿海,而強度更強的第22號颱風山竹也將隨後而至。據專家介紹,山竹強度已達到17級以上,破壞力極大,未來預計還會增強,如今已經被不少媒體稱為百年一遇的世紀風王

    本辦事處近期連續收到不少會員投訴,反映由交通事務局管轄的13個位於低窪地區的公共停車場將會關閉直至八號風球信號除下,13個需關閉的低窪地區公共停車場包括馬六甲街停車場、亞馬喇前地停車場、青怡大廈停車場、氹仔中央公園停車場、麗都停車場、快達樓停車場、科學館停車場、宋玉生廣場停車場、藝園停車場、祐漢公園停車場、永寧街停車場、栢樂外港客運碼頭停車場以及氹仔客運碼頭停車場,本澳車位本就不足,這一舉措對於需要在颱風期間停泊車輛的市民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

    颱風后水浸受損的車輛維修費用是需要市民自掏腰包,這對於普通市民而言將是不可承受的經濟損失,為了避免如妮妲天鴿颱風所造成的悲劇事件再次發生,因此本會建議政府應為市民多加考慮。積極同六間企進行協商,希望可以在颱風期間允許市民將車輛停入企停車場,相信這樣能大大減少本澳因水浸而引致的車輛損失,同時也為本澳居民的個人財產增加多一層保障。

 

澳門特別行政區

立法會議員

高天賜

二零一八年九月十四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