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質詢 主頁 >> 質詢

 

 

書面質詢

 

  澳門一直無止境地開挖道路,如在氹仔海灣花園和孝思園間的高勵雅馬路更是挖足一年,直至現在仍未完成工程。其路段除了是巴士和私家車來往澳氹的主要道路之外,更是進行駕駛實習考試(下稱「路試」)時的必經之路。開挖道路工程不單影響大量每天來往澳氹的市民,更嚴重影響了駕駛實習考試進行的考生。本辦事處收到市民投訴,投訴人指出在進行駕駛考試時,因工程使得道路收窄造成嚴重塞車,最後使得其超時完成駕駛考試,被逼要重新排期和浪費金錢再重考。

 

  而事實上,對於近年不單是高勵雅馬路,偉龍馬路-機場方向的道路壓力日益增加,加上高勵雅馬路之長時間的道路工程,對於進行駕駛路試的考生,在限速同時又被道路本身之限制(如高勵雅馬路入窄路塞車)等原因造成不能在45分鐘內完成考試(考牌官對考生說他們是以45分鐘當一小時計算),是否應歸咎於考生自身呢?考生在繁忙塞車時段及不可抗力的因素下,進行駕駛路試而超了時間當不合格是否合理?

 

基於此,本人向政府提出以下質詢,並要求以清晰、明確、連貫和完整的方式適時給予本人答覆:

 

一、       政府現時對於規定45分鐘內完成駕駛考試,是基於何種研究而得出45分鐘?是否已經考慮考車路線上的工程和塞車等因素在內?

 

二、       以高勵雅馬路工程及偉龍馬路-機場工程為例,政府是否可以延長考試的現場實際情況時間給予考生?

 

 

澳門特別行政區

 立法議員

梁榮仔

 

二零一七年八月七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