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質詢 主頁 >> 質詢

 

 

                               

梁榮仔議員201789日議程前發言

 

  夏天已經降臨,根據資料顯示,每年夏季氣溫均錄得超過30度,最高更達到34.5度,可謂熱氣逼人,距離夏季完結還有數個月的時間,對於在炎熱天氣下等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乘客來說是十分難受的。由以亞馬喇前地的大型巴士轉乘站為例,該站作為本澳重要的巴士中途轉乘站之一,但是卻完全沒有任何遮蔭地方,每天可能有超過萬多人次的乘客在該處被太陽曝曬及風吹雨淋,本人每次經過見到市民在等待巴士時均汗流狹背,十分難受,且同時值得一說的是,這些市民不少是小童、學生和長者。

 

  參考不少本地及鄰近地區例子,這些人流較多地方,如旅遊景點,巴士(的士)站的等待區域如沒有遮蔭上蓋地方,就會加設噴水霧風扇裝置幫助市民和遊客降溫,本澳不少大型酒店露天地方已經有相關設施,而本澳公共區域如沒有冷氣裝置的街市及關閘地下巴士總站是有設噴水霧風扇(但關閘地下巴士總站已經因機械故障及沒有人管理而停止使用),但本澳仍有多個地點如大型巴士(的士)站、旅遊景點(例如大三巴、雅文湖畔)和公園(例如祐漢公園、黑沙環公園)等人流較多的地方對這些消暑解熱的設施有所需求。政府是否可以在一些本澳旅遊景點、亞馬喇前地巴士轉乘站等候區、公園等地點加設噴水霧風扇等裝置以市民和遊客作出更好的消暑解熱條件?

 

  另政府有何具體規劃,落實在亞馬喇前地巴士轉乘站、加建遮蔭上蓋幫助在等候公共巴士的市民和遊客不用每天忍受太陽曝曬及風吹雨淋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