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質詢 主頁 >> 質詢

 

      

梁榮仔議員201787日議程前發言

 

  政府於近期不斷收回被霸佔、閒置和批給失效之土地,但對於本身屬於特區政府公地及建築物,閒置土地問題卻沒有關注和跟進。有市民反映位於內港爹美刁施拿地大馬路,十六浦酒店往加德士油站之間有一座棄置多年的葡式建築物,據街坊表示該建築物在以前是水警稽查隊口岸監察廳(訪問所),但隨著社會發展和填海造地,該建築物早已沒有工作人員在這裡辦公,政府一直將這建築物閒置多年至今也沒有部門處理。

 

  對於上述的葡式建築物,現其門窗緊閉不知特區政府將來有何種規劃,但建築物外牆而有殘破跡象和生長了不少青苔及植物,該建築物屬於葡式建築且已有不少年歷史,也具有一定歷史價值和意義。上述葡式建築物,政府相關部門如文化局是否應對其進行保育、翻新或者再規劃,甚至再重新利用此建築物變成政府部門辦公場所進行研究?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