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質詢 主頁 >> 質詢

 

 

 

高天賜議員201782日向行政長官提問

 

 

 

 

行政長官閣下:

 

 

自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至今,尊敬的行政長官  閣下及特區政府曾多次公開表示公務員是澳門特區政府寶貴的人力資源財富。

 

然而,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17年來,卻從未有為他們建造過一間公務員房屋。時至今日,也未曾為澳門公務員、退休人士及在澳收取葡萄牙退休基金會退休金的退休人士解決在隊伍中所存在的總總嚴峻問題。

 

在此,本人只舉出眾多待解決問題中的兩個。其中有關前線基層公務員祈盼在滿65歲後仍可繼續收取住屋津貼及年資獎金,及根據《退休及撫卹制度》,在服務15年後可自願提前退休。

 

行政長官閣下,請問以上的問題,是否可在  閣下2019年任期屆滿時得以解決?

 

 

 

 

澳門特別行政區

立法會議員

高天賜

二零一七年八月二日 

--------------------------------------------------------------------------------------------

高天賜議員第五次向行政長官提問有關一視同仁對待公務員:要求合併195260350430,興建公務員宿舍、退休金、由第一日工作開始計算及追溯年資、退休後繼續享有房屋津貼!

請看視頻https://youtu.be/f3AB6yI4J7g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