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質詢 主頁 >> 質詢

  

梁榮仔議員20170727日議程前發言

旅遊巴士停車問題

 

每年來澳門旅客起超過幾千萬人數,所以特區政府對每一旅遊景點都十分關注,例如交通,治安,環境衛生等。不過有一些地點不是旅遊區但也受到旅遊業影響,特區政府就比較忽略關注,有市民反映位於筷子基有多間專供旅遊客的食店,每天都有大量旅遊巴士開到筷子基船澳街184號寶翠花園利明閣的附近停泊區,但有部分旅遊巴不按指示規則停泊在車輛停泊區內,而是停行人路道上,影響到行人道上行人安全也長期有雙線停車。

 

甚至長時間停車不熄匙,排出大量的廢氣影響到該區居民的健康,尤其是寶翠花園利明閣低層的住宅居民而且船澳街為雙向行車道,從俾約翰街/筷子基北街轉入澳船街之車輛,會被雙線停車的旅遊巴阻擋行車視線,為避開旅遊巴,便要越線到對面方向的行車線,造成逆線行駛,嚴重影響該道路的交通安全問題

 

有市民曾於有關停車熄匙之事停泊該處的旅遊巴士司機勸言,被惡言相對故致電到交通事務局反映有關情況,該局表示違泊的情況是治安警察局負責處理,而空氣污染方面該由環境保護局負責處理。故該區市民希望能通過政府跨部門合作,把該車地點搬到比較適合停泊多輛旅遊巴士的地方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