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質詢 主頁 >> 質詢

梁榮仔議員20170616日議程前發言

 

 

  就有市民長時間停車不熄匙的問題上作出投訴,現時澳門並沒有任何實際和具體措施,包括任何法例要求車主停車作出熄匙之動作,而這些相關法例早已在世界各地普及,但澳門仍然沒有任何相關的立例工作。政府一邊在提倡綠色出行,一邊在加強控車,粗暴調整罰金,強制車主更換頭盔。但為何在這些停車熄匙的問題上卻遲遲不肯作出立例呢?在澳門經常有不少駕駛者將車輛停在路邊,在車內享受冷氣,而車外路過之行人卻要因其自私行為而吸入廢氣,路過的市民均要用手掩口和鼻,特別是一些黃虛實線、學校門口都經常發生這些問題,為何政府對此完全沒有監管,更沒有對停車不熄匙上作出立例?現在已經再次進入夏天時期,相信會有更多車主在停車等待時長開著冷氣不熄匙。

 

 

    本人曾經質詢政府有什麼具體計劃去加強市民停車熄匙之意識。環境保護局回覆指會透過不同平台和環保節目,鼓勵居民綠色出行、環保駕駛,並推行綠色五招。上述這些方式只可以歸納為一種推廣形式上的指引,並沒有數據可以支持這些方法上之成效,所以請問政府何時將會對車主停車後需要熄匙的問題上作出立例跟進。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