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質詢 主頁 >> 質詢

 高天賜議員2017421日行政長官答問大會提問

 

行政長官閣下:

 

       特區成立十七年以來,住房、交通及公共衛生這三大問題,越來越困擾澳門居民。年輕人及中產階層,對能在澳門有瓦遮頭,已經逐漸失去了信心。

 

       由於沒有一個透明的高官利益申報制度,利益輸送愈演愈烈。腐敗一直是一個嚴重的禍害。市民越來越感覺到,由於某些官員的無能,真正管治的是法院。

 

       市民發現,官員的職位越高,政治、紀律以及其他任何方面的責任卻越小。

 

       法治精神岌岌可危、病入膏肓違法被官員美其名曰為違規。無人負責,也無人問責。歸責總是不了了之。

 

       當出現醜聞時,無人承擔責任,如果一定要有人承擔的話,就將責任推卸給下屬。

 

       數千市民必須參加中央招聘考試才可進入公職,而有些幸運兒,因為有家人或朋友,就可以走後門

 

       請問行政長官閣下,面對上述情形,為改善民生、以及官員和公共機構的形象,有何措施?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