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質詢 主頁 >> 質詢

梁榮仔議員2017421

就政府施政有關公務員退休制度向行政長官提出之問題

  

    澳門特區政府多次在施政方針中均強調公務員是特區政府重要寶貴人力資源,只可惜特區政府於2007年取消了公務人員退休金制度改為公積金制度,而行政任用合同年資也由2007年才從新開始計算,把之前工作時間的年資一概不計算在內,這是對工作多年的員工非常之不公平,行政任用合同年資應該跟隨其他合同公務員一致、由入職工作時間開始計算,而非只從2007年開始計算。而從行政任用合同轉入實位前之年資亦應計算在內。為公積金制度退休後員工有相當部分年齡未達到65年歲,祈望特區政府能給予醫療津貼延續至65年歲。

    特區政府保安部隊需要24小時輪值及不規律的作息時間工作,並為本澳市民提供了優質的服務,但也得不到相對的退休制度保障,如退休後退休金點數不能跟隨現職公務員薪俸點看齊,及政府房屋待遇支援,特區政府至回歸後也沒有興建過一間政府房屋給予公務員申請競投,對公務員是非常之不公平。                            

為確保特區政府對公務員人力資源公平地有效利用,體現特區政府對公務員隊伍的重視及關懷,行政長官 閣下會否完善公積金制度,行政任用合同年資應由入職工作時間開始計算,延續退休後醫療、房屋、年資津貼,及預留土地興建政府房屋給予公務員申請競投,特區政府何時確實公務員提早退休計劃?

 

 

 

 

 

 

澳門特別行政區

立法議員

梁榮仔

二零一七年四月二十一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