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新聞稿

探訪澳門仁慈堂托兒所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會員大會主席姍桃絲爵士、理事會主席高天賜爵士、理事會副主席梁榮仔先生、理事會助理秘書長譚令儀女士、理事會主席助理林珊娜女士及會員大會主席助理程雅慧女士,於三月九日星期四下午三時,得到仁慈堂主席飛安達先生陪同到澳門新口岸新填海區馬濟時總督大馬路的仁慈堂托兒所進行探訪,與托兒所內的小朋友親切地互動溝通,傾聽托兒所員工的意見及對身邊事物的感受。

 

  隨著澳門的社會及經濟發展加速,澳門的新一代將會是這個社會未來的原動力。這些幼兒將會為澳門社會未來的接班人,推動澳門繼續向一個新的時代邁進。所以,澳門政府及社會有義務和責任,為他們提供合適的基礎教育和指導,以確保他們可以茁壯成長。

 

    澳門兒童的教育和權益一直都備受所有澳門人的關注。因為澳門的教育環境和鄰近地區比如香港、中國內地、新加坡等地區相比,都有一定的差距,例如的外語或政治等的教學方面,擁有的教學資源和環境也相對缺乏。所以公職人員協會希望透過這次探訪,了解澳門兒童的需求,並為他們爭取更多的權益和資源。

 

在前往探訪中,剛巧碰到一些接送的家長,他們反映政府應該着重改善兒童的教育與給予他們更多的學習資源,他們十分關注政府在將來會否為兒童提供更多元化的教學、改善教育環境以及活動場地等,並發表了不少的意見和提出問題,大家在融洽氣氛下交流意見。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30年來一直不遺餘力、透過不同渠道爭取讓澳門的兒童受到更優良的教育和保障他們的權利,爭取特區政府與社會都投放更多資源創造一個更好的環境給澳門的下一代,托兒所內的老師尤其功不可抹。今藉着探訪仁慈堂托兒所之際,澳門公職人員協會更加深入了解到澳門兒童的需要,不少家長反映政府能投放更多資源改善在幼兒及學前教育上,成效將會更好。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二零一七年三月九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