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新聞稿

 

事由:葡僑委員姍桃絲獲葡萄牙總領事薛雷諾接見

 

 

28日,姍桃絲爵士以中國/澳門/香港區葡僑委員的身份獲葡萄牙總領事薛雷諾在葡萄牙駐澳門及香港總領事館接見。

 

姍桃絲爵士藉此機會向總領事介紹中國/澳門/香港區葡僑委員一直以來開展的工作,通過直接與領事館人員溝通,協助公民證續期及護照更換的預約、獲取出生證明、取得國籍及辦理在生證明的手續,為中國及葡萄牙企業家利用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服務平台來建立經貿及文化伙伴關係提供協助,並指出一些在葡萄牙投資的成功實例。

 

此外,姍桃絲爵士亦以亞太區葡僑委員會主席的身份討論了有關將於本年3月底在葡萄牙領事館舉行的第一屆委員會會議,屆時中國/澳門/香港/澳大利亞地區葡僑委員將出席會議。根據總領事的消息,葡萄牙外交部葡僑國務秘書José Luís Carneiro先生將訪問澳門並出席會議的開幕式。

 

最後,姍桃絲爵士表示將於本年4月底,以常設委員會成員的身份參加在葡萄牙舉行的委員會年度會議,屆時五大洲地區的全體成員亦將出席。

 

常設委員會會議舉行後,在葡萄牙總領事的協助下,葡僑委員姍桃絲將率領廣東省順德市的企業代表團考察葡萄牙,並進行交流對接。

 

 

葡僑委員辦公室

201729

 

葡僑委員

高天賜

姍桃絲

 

劉文度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