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撤回粗暴加幅大遊行路線圖發布

新聞稿

 

20170101日,澳門政府在市民毫無先兆的情況下,向全澳市民及車主們大手開刀,大增違泊行政費用、增加驗車費用、增加購置車牌費用和增加考車費用等,甚至部份項目更加幅將近13倍之多,加幅令人驚訝詫異,政府不但不體恤市民的負擔能力,在經濟不斷下滑的情況下逆市加價。

 

此次以行政批示的做法顯示政府不但不改善民生工作,急市民所需,反而以不恰當的做法增加市民負擔。身為澳門行政長官不體會民間疾苦,簽署執行這條大幅度增加罰款的批示,這是以民為本的做法嗎?這次出現前所未見的先例,如果全澳市民不去理會,將來關乎民生的日常生活的費用,政府會否再次效法這次做法,利用行政長官批示大幅增加費用呢?

 

交通事務局局長林衍新於201714日舉行的跨部門新聞發佈會中稱此次加幅是政府希望藉着調整能收回部分成本,原意絕非為賺錢。上述的解釋並不能說明清楚此次加幅的決定,而且該批示事前並沒有進行廣泛的諮詢,市民對此次做法是否存在一定的失當抱有疑問。新聞發佈會後,事情仍得不到有效的解釋,釋除市民對政府此次做法的疑惑。

 

在此呼籲所有澳門市民必須團結起來要求行政長官撤回此無理批示。此次遊行的時間為201718(星期日)下午二時集合,三時出發。集合地點為塔石廣場,本次遊行以步行的方式進行,參與者需要穿着深色的上衣(黑色最佳)。遊行路線途經塔石廣場、士多鳥拜斯大馬路、東望洋街、水坑尾街、約翰四世大馬路、蘇亞利斯博士大馬路、區華利前地、南灣湖景大馬路,終點至南灣湖休憩區。最後由五位代表前往至政府總部遞交請願信。

 

 

民間自發聲音

二零一七年一月六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