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質詢 主頁 >> 質詢

 梁榮仔議員20170104日議程前發言

文第士街沙井問題

 

        市民向政府反映有關文第士街36A地段的沙井連續不斷有污水及排泄物湧出,對該區市民長期形成一定程度的惡劣衛生問題。

然而,約半年前,當時這地點還未建有地下沙井的時候,亦出現了同樣污水及排泄物從地下隙縫間湧出的情況。當時,經住戶向有關方面反映及投訴後,由民政總署在該處加建沙井後才能改善當時的衛生環境。但直至到現在再次有污水及排泄物不斷從該沙井湧出,污水不斷流出地面,該地區的衛生及環境情況亦因此開始出現嚴峻問題,造成不少隱患,甚至開始出現大量老鼠、蚊蟲聚集等惡劣的情況。

      早前,有市民曾向民政總署查詢有關情況,得到民政總署職員今次回覆表示此路段屬於私人地方,業主需要自行處理淤塞的地下沙井,民政總署是不會跟進此次事件。市民感到非常之無奈便向多個政府有關部門求助但都得不到回應。而這樣同類之個案各區都時有發生,也是政府部門各自維政你推我讓幫不到市民,政府口號常常說是急市民之所急,提升公共服務效能,優化公共衛生設施。期望政府能跟進這些事件,為各區有關同類問題住戶改善衛生環境提供一個良好出行及居所給予居民。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