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新聞稿

撤回粗暴加幅

 

20170101日,全澳市民原本開開心心歡度節日但澳門政府在毫無諮詢和預警的情況下,向全澳市民及車主們送出一份大禮──“大幅度加價。這行動不但沒有改善澳門市民的生活質素,反而加重市民的生活負擔,百上加斤。

 

澳門政府在市民毫無先兆的情況下,向全澳市民及車主們大手開刀,大增違泊行政費用、增加驗車費用、增加購置車牌費用和增加考車費用等,而且加幅將近13倍之多,加幅令人驚訝詫異,政府不但不體恤市民的負擔能力,在經濟不斷下滑的情況下逆市加價,市民怎能負擔得起如此高昂的費用。

 

過去十七年,市民沒有增加收入,而且工資的增幅沒有追上通脹的增幅,生活必須品價格不斷上升,甚至罰款如火箭般大幅上漲,將近13倍的加幅,導致家庭負擔越加沉重,這樣公平嗎?過去十七年,政府沒有增加路網配合汽車的增量,尤其停車位的嚴重不足,澳門公交亦嚴重失衡,市民難以使用澳門公共交通工具,市民無法準確預計上下班及上下學的時間,被逼使用電單車及私人車輛。

 

政府不但不改善民生工作,反而增加市民負擔。為什麼行政長官不體會民間疾苦,簽署執行這條大幅度增加罰款的批示,這是以民為本的做法嗎?這次出現前所未見的先例,如果全澳市民不去理會,將來關乎民生的日常生活的費用,政府會否再次效法這次做法,利用行政長官批示大幅增加費用呢?

 

在此呼籲所有澳門市民必須團結起來要求行政長官撤回此無理批示。

 

 

民間自發聲音

 

二零一七年一月三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