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質詢 主頁 >> 質詢

                                                                      書面質詢

 

 

  近年澳門的士業界出現拒載、濫收車資、“送禮物”等情況出現,不單令到澳門的士行業名聲下降,更使澳門旅遊城市形象受損,先前更發生黑的濫收車資不成,司機召集人馬恐嚇乘客這些不愉快事件發生,事後有中國內地網民諷刺澳門的士是“黑幫”。

 

  多年前,澳門的士業界普遍與國內外的士業界一樣,在後方車門當眼處貼上起錶價錢的貼紙,給上車的乘客看見其起錶價錢及投訴服務熱線,但近年來隨著越來越多“害群之馬”的士司機出現,已經甚少有的士車門貼有相關貼紙,使到有一些國內外遊客在上車後會才詢問的士司機起錶價錢等等,令到一些不法的司機有機可乘,進行濫收車資或得知目的地後拒載。現時根據規定,所有的士車箱內必須在當眼位置貼有每公里收費表及投訴服務熱線,如果的士司機沒有貼出每公里收費表及投訴服務熱線而被查獲則會被處罰金,政府在這方面有否需要加強監管。

 

  此外,有資料顯示,改動車輪鋁圈大小會影響公里數,有些不法之徒會利用改小的士輪車輪鋁圈尺寸使到在同一路程下的里程數增加,以達到收更多車資

 

基於此,本人向政府提出以下質詢,並要求以清晰、明確、連貫和完整的方式適時給予本人答覆:

 

 

一、            政府是否可以加強制所有的士車身後門位置或當眼位置必須貼上每公里收費表及投訴服務熱線的貼紙來保障乘客及有誠信的士車主?

 

二、            政府有無具體防止的士改動車輪鋁圈大小的措施或有制定檢查工作?

 

 

  澳門特別行政區

  立法議員

  梁榮仔

  二零一六年十二月十九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