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質詢 主頁 >> 質詢

 梁榮仔議員 2016/12/16 議程前發言

 

 

 

 

  政府於20161007日正式將紅街市圖書館設為24小時全天候對外開放,為市民提供閱讀和學習的空間,每天均有不少讀者到圖書館閱讀,政府並為市民提供讀者證辦理還書箱、自助借還書機、影印機、字體放大機、圖書借閱、報刊雜誌閱覽、資料影印、免費寬頻上網和檢索電子數據庫,其成效理想。

  此外,本議員辦事處接獲多位市民反映指政府在晚上8時至翌日上午10(這段時間因沒有圖書館管理員),所以要實施使用者用澳門居民身份證或外地僱員身份證件等自助登記措施,透過掃瞄澳門居民身份證或外地僱員身份證才可啟動開關圖書館大門進入。但其實綜觀本澳晚上8時仍是人來人往,不少學生因上補習班、上夜學或者上班一族這時才剛放學或離開公司;而其他很多同類的非24小時制的圖書館、學習中心等等仍未關門,政府實行晚上8時後就要求讀者“拍卡”是否過早?

 

    政府可否根據本澳市民生活節奏,彈性將現時每天晚上8時到翌日上午10實施使用者證件自助登記措施,調整至每晚凌晨12時後到早上8時以更人性化和更貼近本澳市民的生活習慣?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