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新聞稿

 

          首先感謝尊貴的高天賜議員及各位傳媒出席今天的記者招待會,我們是銀河娛樂集團的員工代表,鑒於早前我們曾向公司發出一封公開信,卻沒有得到公司的回應。因此我們今天特意召開是次記者會,主要希望透過各傳媒朋友公開呼籲銀河娛樂集團向員工作出三大調整,分別是「薪酬調整」、「發放不少於一個月薪酬的年終花紅」及改善「假期重疊」的情況。

 

第一:“薪酬調整”

銀河娛樂集團在過往每年的7月份都會向各部門員工作出調整薪酬,但於本年度公司卻沒有作任何調整,更以賭收下跌為理由說明不會作出任何薪酬調整。根據銀娛以往紀錄,每年7月都是薪酬調整的大日子。但員工接到高層的通告卻是一句「公司在本年度不會作出任何加薪」。有很多員工對於此事誤以為公司為了彌補業績上的不足,所以剝削員工的福利。本會懇請公司應當盡快澄清事件的實況來穩定員工的心。公司在通告中有提及會在未來數月根據市場動態而作出調整,而我們得到的數據是公司業績强勁,跑贏大市,甚至處於市場佔有率的前列位置。在過去的數月,公司所得到的業績數據也相當之高!有見及此,我們建議公司能作出「薪酬調整」。此舉能大大提升員工的士氣,也能提升員工對公司的信任,亦能提升員工的亞洲心服務,公司的業績也會因此不斷提升。

 

第二:“發放年終花紅”

2016年上半年,已有五間博企向旗下員工發放一個月的工資當作花紅,還有博企向員工加薪。反觀銀河娛樂集團卻僅以65%的薪酬發放花紅給員工,這對員工來說是一種極大的打擊,我們曾因此事與公司高層作出一次面談。最終只爭取到每位合資格員工的2,888元新年利是錢,但員工對此事表示失望,因當時的經濟情況下公司希望員工能夠共渡時艱,員工也無奈地接受了這個要求。但今年銀娛的業績整體表現比2015年有較大的升幅,因此我們呼籲銀娛能向毎一位員工發放不少於一個月薪酬的年終花紅,而不是打了折扣的花紅。

 

第三:“假期重疊”

關於這個問題我們已經向公司反映過,但没有得到公司任何回應,公司還刻意將員工的週假安排在法定假期日子裡。過往我們亦收到大量員工投訴在黃金週要連續上班十多天,再將週假安排在法定假期裡,公司是否刻意?假期重疊會導致不少員工未能全數享受應有的法定假期,我們要求盡快設立每週休息日與強制性假期重疊的補假規定。

最近已有博企率先帶頭解決假期重曡問題,有關博企將實施如果週假當天正值是法定假期的話,將會向該員工作補假一天安排,並在180天內執行,我們希望銀娛集團亦不甘示弱,能夠跟上步伐!

 

最後,我們希望銀河娛樂集團管理層能夠聆聽集團轄下員工的心聲,並共享公司發展的成果,我們期待能盡快得到公司的回應,靜待佳音!

最後再次感謝各位記者朋友的出席。

 

 銀娛員工聯盟會

20161222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