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質詢 主頁 >> 質詢

 書面質詢

 

 

 

 

  現時本澳仁伯爵醫院婦產科醫生人手極度缺乏。有消息指出已經有兩位婦產科醫生分別於本年九月及十一月離職,至今未有醫生補充。現時每一位婦產科醫生天天都要面臨超時工作,平均每位差不多每星期達九十小時的工作量,即使現有超時工作的津貼,但對於每一位需要高度技術性和專業性的醫生,尤其是涉及生命安全的工作內容,長期超時工作不單會影響其服務質量,如因醫生需要超時工作引致身心疲累,在此期間發生任何醫療事故,都是我們不想見到的。

 

  早前兩位婦產科醫生離職後已經使得產科部門內其他醫生每星期超時九十個小時工作量,工作壓力之大、工作量增加、工作士氣自然低下,婦科門診及預約婦科手術因此受到嚴重影響。政府若不盡快補充產科醫生人手,到明年二零一七年內再有三位婦產科醫生合約到期離職後,屆時全仁伯爵醫院婦產科只剩下十三位婦產科醫生。到時所造成的影響相信會更大,更嚴重。

  

  基於此,本人向政府提出以下質詢,並要求以清晰、明確、連貫和完整的方式適時給予本人答覆:

 

一、      請問政府相關部門在填補婦產科醫生職位的工作上具體進度如何?除了填補兩位已經離職的醫生之外,是否還需要聘請更多的婦產科醫生以減輕部門內的工作壓力?

 

二、      對於未來若出現勞方或資方其中一方提前表明不會再續約一事,是否可以提前進行職位招聘以減短有關人士離職後職位的懸空期

 

 

澳門特別行政區

立法議員

梁榮仔

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九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