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質詢 主頁 >> 質詢

 書面質詢

 

 

 

 

  政府於近期發布消息指計劃調整街道咪錶泊車收費,未來亦將逐步對澳門超過1萬個咪錶柱的顏色進行更換,預計兩年內完成全部工作。其中包括:

 

1.        電單車限時2小時收費由每小時1元調升至2元。

2.        輕型汽車限時5小時灰柱將調整至4小時,每小時1元調升至3元。

3.        藍柱收費由每小時6元調升至12元。

4.        2小時的黃柱由每小時2元調升至6元。

5.        重型汽車限時2小時,收費由每小時5元調升至10元。

 

 

  此舉令到不少市民有反對意見,認為此舉不旦會進一步推高私人車位價格,更令本身已經不夠位的停車場要進一步大排長龍,無助減輕交通壓力,也不能令到路面車位流動率增加;此外,咪錶泊車管理公司技術落後,未能全面支援使用、預付款泊車卡等付費系統,只可以使用硬幣付費,假若咪錶泊車收費升價後,變相逼車主袋滿銀彈隨身出街,十分擾民。同時有聲音指出,咪錶機亦有可能不能夠負荷太多硬幣投入,恐會使車主利益受到損害。

 

  基於此,本人向政府提出以下質詢,並要求以清晰、明確、連貫和完整的方式適時給予本人答覆:

 

 

一、      以上價錢增加比率均超過一倍,最多超過三倍,是否可以重新考慮咪錶加價一事,降低增加比率,以減輕低下層市民生活壓力?

 

二、      是否可以在推出預付款費系統後才考慮加價事項,以方便市民不用時時刻刻帶著大量硬幣出行?

 

 

澳門特別行政區

立法議員

梁榮仔

二零一六年十一月二十五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