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質詢 主頁 >> 質詢

 書面質詢

 

 

 

 

  澳門和氹仔本年各地工程滿佈,其中氹仔幾乎所有圓形地均有工程,而地堡街、氹仔運動場一帶更是大改道,各類道路工程遍地開花,人人喊苦。

 

  在這些道路工程開展使到交通混亂、培添塞車的同時,當局因應在工程而需要修改道路符號,有一些地面交通符號需要取消時只用黑色油漆涂走地上符號,這些交通符號經過日曬雨淋和車輛駛過,油漆便掉色,使它們重現原本的符號樣子;更有一些雙向行車道路中間本應只有一條分界線,但當局卻工作馬虎,畫了新的白虛線卻不鏟除舊的白虛線,如在上述一些帶有不清晰符號的路段因為分界問題發生交通意外,那麼責任是否應歸咎於政府相關部門?例如氹仔地堡街(近一間快餐店)旁邊先前更因改路需要擴闊行車道,將行人路變窄,但當局將行車道擴闊後,原本之黃實線卻沒有鏟走,使到一條行車道中間居然有兩條黃實線,造成行人和駕駛者混亂;全澳各區亦有一些地面路標若隱若現,起不到指示和警告作用之余,更可能會誤導駕駛者。

 

  再者,先前更有市民拍攝到有巴士站地下的英文有人誤將“BUS”寫成“BUB”,放上社交網站,當局才後知後覺,派人馬上修正,正正可謂缺乏監督和驗收。

 

基於此,本人向政府提出以下質詢,並要求以清晰、明確、連貫和完整的方式適時給予本人答覆:

 

 

一、       請問當局在對路面需要改動的一些交通符號處理上有何驗收要求?對於上述如此馬虎的工序由什麼人來監督或者查驗?

 

二、      全澳門有不少道路現有的一些地下標線、指示等已經出現大大小小不同程度的掉漆,當局要基於什麼準則才會去修補或者翻新?

 

 

  澳門特別行政區

  立法議員

  梁榮仔

  二零一六年十一月十六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