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質詢 主頁 >> 質詢

  

梁榮仔議員201611 21 議程前發言

 

 

 

 

澳門有著濃厚的葡式文化,其中不少道路如新馬路等乃是使用葡式碎石去裝飾,每年吸引不少遊人慕名而來。政府在推廣工作上可說是毫不遺力,不單將這種特色建立在行人路上,更將這種特色建設在行車道上。

 

  現時澳門不少駕駛者抱怨道路崎嶇不平,政府一方面不斷重挖剛完成鋪設的道路,另一方面放任一些需要真正重鋪的道路。除了以上之外,政府還將一些道路參考葡式碎石路風格,將本該平正的道路修改成使用各種大小不同、高低不平麻石鋪設的路面,變相成為人造爛路。如大堂前地的行車道、大三巴斜巷、甚至包括先前發生旅遊巴失控事故之同安街一帶亦是使用此種鋪路風格,這樣不單會容易造成車輛打滑,對於電單車來說更是惡夢,特別是大三巴斜巷,道路本身已經是下斜坡,再加上人造的碎石路,遇上下雨天氣簡直是危機四伏,行人寸步難行,而電單車駕駛者稍不留神,亦十分容易「自炒」,釀成意外,險象環生。政府變相不單沒有給駕駛者提供安全、可靠的道路之余。更把道路變成人造爛路。雖然該種設計有其自身特色但如放在不適合的道路上卻是把駕駛者、行人處於危機之中,是否值得?政府當局是否又要等到發生交通意外出現人命傷亡才肯亡羊補牢?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