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新聞稿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拜訪經濟局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理事會主席高天賜爵士,以及會員大會主席姍桃絲爵士,於今日十月六日,率同監事會主席梁慧明女士、理事會助理秘書長譚令儀女士、青年委員會副秘書長林姍娜女士、許巧鈴女士及龐朝暉先生,拜訪經濟局戴建業局長,就經濟適度多元化、青年創業、中小企發展、優化公職人員制度等議題進行交流及討論。

 

會上,高天賜爵士指其在青年創業方面所提供的一系列服務,有效地幫助了眾多青年企業孵化及成長,但除了起動資金的幫助以外,也應加強青年企業在經營過程中的幫助;同時,亦表示中小企正面臨人力資源不足、租金高企、申領牌照程序繁複等經營問題,並表示經濟局理應從各方面加大對中小企的扶助力度,例如協調其他政府部門,縮短牌照申領的等候時間。

 

姍桃絲爵士則關注中葡合作發展基金的運作情況,認為經濟局應與貿促局加強合作,各本澳中小企推廣中葡合作發展基金,增加其使用率;至於在經濟適度多元化方面,則提議將發展方向明確化,鼓勵青年在重點行業創業發展;另一方面,鑑於有多個政府部門均出現了稽查人員須進行職責以外的工作,以及超時工作沒有補償的問題,姍爵士亦向戴局長了解經濟局在相關情況,並表示將向行政長官及行政法務司反映問題。

 

戴局長對高天賜爵士及姍桃絲爵士所提出的意見及建議表示歡迎,承諾將做好有關工作,並希望日後繼續與本會保持良好的溝通和合作。同場出席的還有經濟局陳子慧副局長、陳詠達廳長、鄺信昌廳長、陳祖榮。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秘書處

 

二零一六年十月六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