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質詢 主頁 >> 質詢

 書面質詢

 

 

每年適逢中國國慶期間,澳門特區政府均是投放不少心思和資源去慶祝國家成立,全城各地均載歌載舞,有著不同表演活動。而其中,一年一度的國慶摩托車嘉年華活動每年都吸引不少居民及遊客圍觀,讓他們預先感受接下來舉行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的濃郁文化。

 

  有參加國慶摩托車嘉年華活動的團體表示今年接到通知,有關當局不再批准該團體其參加巡遊,拒絕原因竟是因為他們的懷舊電單車引擎排氣量太小,未達到100c.c,故不獲允許其會員及車友參與今屆國慶的電單車巡遊活動。令到多年來該團體有參加者非常之失望,問題是不明白這些100c.c以下之電單車在澳門均是有牌照和有合法的登記資料車輛,多年來該團體亦是參加過多次國慶巡遊活動,並曾經作為協辦方協辦過國慶摩托車嘉年華活動,過去巡遊活動也沒有任何負面記錄,其車友亦有定期到一些世遺地點做推廣澳門活動,吸引不少旅客駐足拍照,在旅遊及文化方面作出積極貢獻,而特區政府現時市區亦未有任何道路因為電單車低於100c.c而禁止行駛。

 

基於此,本人向政府提出以下質詢,並要求以清晰、明確、連貫和完整的方式適時給予本人答覆:

 

一、      今次活動與過往一樣仍是以慢駛巡遊形式進行,不是比賽速度,請問政府是何種理由決定100c.c以下之電單車不能參加巡遊?

 

二、      現時如有團體想參與國慶巡遊活動,特區政府是否有項目清單及要求給予有關團體參考及選擇。

 

 

 

  澳門特別行政區

  立法議員

  梁榮仔

  二零一六年九月二十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