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新聞稿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青年委員會保育路環生態半天遊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青年委員會於2016717日舉辦了『保育路環生態半天遊』,由理事會主席高天賜,大會主席姍桃絲,副主席謝誓宏及青年委員會秘書長鄧詩蘊帶領,該日隨團會員及市民共60人,是日參觀了黑沙水庫郊野公園,以及石排灣郊野公園等地點。

 

路環島的十九萬八千多平方米生態預留地,政府原擬保留予澳門農林署作為植物品種科學研究之用,冀期使其保護及改善本地區之植物種植使之多元化。惜今年卻在此地區大興土木,建設大型項目,以致路環島生態環境受到嚴重影響。

 

本會認為,路環島這一整幅保留地是澳門的市肺,亦是澳門僅存的一片綠地。在此區我們可以在這裡漫步,呼吸該區的新鮮空氣,放鬆心情,暫時遠離喧囂的都市環境;又可在週末組織家庭聚會或朋友相聚、燒烤、玩樂,加深家人與朋友間的感情。對於確保有較好的空氣質素以及為雀鳥和仍然生存於澳門的野生物種提供一點保護區,我們認為這一塊位於路環島的保護區,是具有其重要性的。

 

我們澳門市民都很珍惜和需要路環這一片綠化區,我們不會默然地接受有任何人在這片生態環境保護區空間內大興土木,而不受到任何限制和規則的約束。環境保護對於市民的生活質素是極其重要的,對澳門而言更是越來越需要重視的問題。

 

該日隨團市民大多帶同小朋友一家共同參予,共享天倫之樂,此行除了響應保護路環生態之外,更藉此教育下一代,要珍愛澳門僅餘的一片生態土地。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秘書處

 

二零一六年七月二十二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