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新聞稿

公職人員協會拜訪旅遊學院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新一屆領導層,包括理事會主席高天賜、會員大會主席姍桃絲、理事會副主席梁榮仔、理事會助理秘書長譚令儀、會員大會委員羅沙利、理事會主席助理林珊娜、大會主席助理王儲拜訪了旅遊學院,並受到院長黃竹君、技術暨學術輔助部處長朱振榮、公共關係範疇高級技術員羅志明的接待。

理事會主席高天賜於會上表示,過去澳門經濟情況較好時,有許多學生選擇修讀會展、旅遊等專業課程,而隨著經濟調整期的到來,將來可能會有學生畢業後面臨著找不到工作的問題。因此,建議旅遊學院在開展專業課程的同時,多安排學生進行實習,令其具有真正的工作經驗、社會經驗,確保畢業後企業先考慮聘請澳門人就業;此外,語言能力亦可提高澳門的旅遊接待形象,因此希望可以加強在語言方面的培訓,尤其是在葡文及英文上希望旅遊學院可以與有關部門聯繫研究提高澳門的士司機的語言能力的可行方案。

     大會主席姍桃絲表示,澳門有許多年青人對未來比較迷茫,不清楚自己應如何選擇發展方向,是以希望旅遊學院可以根據經濟社會發展,研究澳門未來需要哪方面的人才,著重提供相關課程以供學生選擇,為澳門培養精英及未來領導人才;還提出希望可以鼓勵學生積極參與社會活動,而本會亦經常在暑假期間接受澳門學生到會實習吸取工作及社會經驗。本會經常會組織一些大型的活動,如晚宴、旅遊團、講座等等,故非常歡迎修讀旅遊學院會展、旅遊等專業的學生於假期來本會實習,以汲取參與社會的經驗。

理事會副主席梁榮仔表示,希望學院學生在澳門餐廳實習時,學院可安排人員跟進,一方面考察實習的效果,另一方面可保障學生們在假期及人工等權益上不受到侵犯,在遇到不公平待遇時,能及時處理學生的個案投訴。

旅遊學院院長黃竹君歡迎澳門公職人員協會是次到訪,表示學院非常重視語言、政治文化及基本法等方面的教育,對旅遊及酒店業的法律也很熟悉,未來希望可以再加強對學生這些方面的教育,提高澳門青年對澳門的歸屬感。至於在葡文教學方面,院長表示會與東方葡萄牙學會合作將葡文課程由一級加到八級。另外,旅遊學院亦有幫助葡語國家培訓實習生。學院現全球有五百間公司包括葡國在內的一些公司,都有為旅遊學院提供實習機會,並且旅遊學院亦與其他國家合作交換學生互相學習;另外,旅遊學院亦在南灣湖畔開了一間咖啡室供學生實習機會,亦歡迎本會及市民去體驗學生的服務。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秘書處

二零一六年七月二十一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