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新聞稿

 

  今日(713日),一眾購買了珠海摩爾百貨廣場商舖的港澳台、海外華僑及珠海的150多名業主因受華緒、正邦及摩爾公司詐騙,購買了捆綁式出售的售後包租的產權式商舖,故一同前往珠海市政府進行上訪活動,期望能約見珠海市市長,表達訴求,但最終市府並無派人接收信件。期間有公安局警察強搶民眾標語,出言打壓,有80歲老翁不支倒地。涉事的商舖業主逾500戶,涉及金額近十憶元。

 

  業主稱2013年華緒、正邦、摩爾三間公司分別於香港、澳門各大報章刊登全版彩色廣告,並於澳門旅遊塔舉辦銷售會,標榜打造一個高端的商場,同時分別透過本澳及香港的地產(包括美聯、新城、住好D等)為他們售賣相關的店舖。此外於2013年摩爾百貨廣場的銷售點內,相關公司以GUCCIPRADA等名店將會進駐摩爾百貨廣場作售賣口號,並作出口頭承諾未來的租金回報率將會每3年均有6%7%8%上升。2013年在珠海摩爾百貨廣場的銷售點內,商場佈置均以GUCCIPRADA、星巴克咖啡等作店面佈置,而華緒股東澳門商人羅盛宗及陸炳同曾親口向一些業主講述已與GUCCIPRADA、星巴克咖啡等名店簽署5年以上的租賃合約,承諾這些名店將落戶至摩爾百貨廣場。但由此至終並未有出示相關的租賃合約供買家過目,同時摩爾百貨由開業至今,從沒有相關的名店進駐,這與之前羅盛宗及陸炳同親口所述的專賣店形式完全不同,故業主認為羅盛宗及陸炳同以上述賣點製作相關假象,發放虛假信息誘騙買家購買相關舖位。

  其後2013年業主簽署認購書後,華緒、正邦、摩爾三間公司以協助業主代辦房產證為由,要求業主出示認購書正本,並將該認購書正本沒收,但當業主發現公證書內合約價錢與認購書不同時,華緒、正邦、摩爾三間公司職員均以此為國內一向作風,並聲稱所有業主都是這樣做,你們手上的購房收據金額正確即可,同時業主要求拿取副本亦一一被拒,因此有理由懷疑華緒、正邦、摩爾三間公司收取業主認購書正本的目的,是為了隱瞞認購書內銷售的金額,並製作虛假的文件籍此掩飾作案人的相關犯罪行為。

  20166月業主接獲摩爾百貨廣場的信函,指由於經濟下滑,商場出現虧損情況,店舖出現倒閉,要求業主於2016715日前簽定新合同,以現租金減租50%。經業主現場初步查證,摩爾百貨人流充足,亦未見有店舖倒閉的跡象。懷疑相關公司以此作藉口,強迫業主簽訂新合約,否則將會撤出管理摩爾百貨廣場,合謀騙取業主的利益。

  本年6月開始,業主已先後到訪珠海市的居委會、公安局、街道辦,但相關部門均表現仍在了解中,並一而再三地要求重新遞交文件作了解跟進,直至今天仍無具體回覆結果。

  澳門商人羅盛宗現為 幾內亞比索共同駐澳門特別行政區名譽領事、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委員、廣西南寧市政協常委;澳門商人陸炳同為巨龍出國集團總裁;摩爾百貨廣場開幕當天更邀請了影后范冰冰作剪綵嘉賓。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