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新聞稿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拜訪行政公職局

 

 

日前,澳門公職人員協會新一屆領導層,包括理事會主席高天賜、監事會主席梁慧明、理事會副主席梁榮仔、助理秘書長譚令儀、會員大會委員羅沙利、理事會主席助理林珊娜、大會主席助理王儲拜訪了行政公職局,並受到行政公職局局長高炳坤、副局長馮若儀、副局長曹錦俊、公務人員關係廳長許錦漢、操守及關係處代處長陳思恒、操守及關係處技術員馮世傑的接待。

 

 理事會主席高天賜及副主席梁榮仔在會上向公職局反映了一些建議:1. 要求研究收退休金的公務員工作滿20年可退休;2. 要求修改政府架構、公職法案中不公平的地方,以平衡社會利益;3. 回歸至07年退休的領導及主管應向200771日至2009年退休的領導及主管看齊,亦有權利追溯索引點的調整;4. 要求收公積金的退休公務員得以繼續發放房屋津貼、年資津貼及享有醫療福利;5. 要求修改法例,令合約制的公職人員均可申請房屋;6. 要求計算公務員年資時將散位的時間包括在內。

 

行政公職局局長高炳坤回應,以上建議本會均早前曾以書面形式反映過,公職局亦收到該書面意見,表示會予以考慮。另外,對於收取公積金的退休公務員,如遇有生活上困難,現階段公職福利處亦有機制可協助及解決其生活上的困難,亦歡迎本會能轉介相關個案。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秘書處

 

二零一六年七月六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