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新聞稿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拜訪交通事務局

 

614日,澳門公職人員協會新一屆領導層,包括會員大會主席姍桃絲、理事會主席高天賜、理事會副主席梁榮仔、助理秘書長譚令儀、會員大會委員羅沙利、理事會主席助理林珊娜、大會主席助理王儲拜訪了交通事務局,並受到局長林衍新、副局長賈靖龍、局長辦公室職務主管毛光海、車輛及駕駛員事務廳羅家明的接待。

 

理事會主席高天賜會上提議希望交通事務局能考慮採用互聯網方式回應市民的訴求,讓市民能直接了解相關情況。他還建議,假若將來輕軌在媽閣設置車站時,希望交通事務局可以進行規劃以減少交通的負擔。此外還提議為方便及提示盲人清楚交通狀況,希望全澳紅綠燈可以有聲音系統的設施,以幫助他們安全過馬路。還希望交通事務局在修整公路時,可以與自來水、電燈公司等一起合作統籌,特別是在賽車期間,盡量縮短工程時間,減少對市民出行的影響。

 

    大會主席姍桃絲建議希望能夠加強宣傳有關醉駕的危害,提高公民關於交通安全的意識;姍桃絲還提議,希望交通事務局可以研究巴士站之間的距離,因為太近的距離會造成交通堵塞;還希望交通事務局可以向巴士公司建議改善巴士司機的服務態度,能以良好友善的態度服務市民。另外,一些旅遊巴士、賭場巴士以及貨車在行駛時出現不禮讓行人的現象,而的士拒載的現象現亦還時有發生,對此姍桃絲表示希望交通事務局能多跟進監督和教育。另外,雖然目前治安警察局在協助交通事務局的稽查人員查處的士拒載問題,但目前僅有12位稽查人員負責整個澳門的的士拒載問題,希望交通事務局體恤前線公務人員的工作壓力,增加人手,緩解他們的工作量。

 

    局長林衍新先生首先感謝本會之前透過不同的葡人社群網絡向交通事務局反映有關公路雙語指示牌出現錯誤的問題,並表示會改正及留意有關的葡文錯誤,以繼續配合發揚中葡雙語文化。局長並表示,會考慮以互聯網與市民溝通的建議,加強宣傳工作。另外,對於縮短公路工程的問題,局長回應去年澳門有一萬八千宗開路工程,會研究盡量縮短工程的時間。關於縮短巴士站間的距離,交通事務局亦會研究做出一個合理的方案。另外,有關路面交通情況,相對今年的巴士速度與去年相比已提升約4%,將會繼續監督提升巴士的各項服務。

 

    會議在友好愉快的氛圍下進行,局長表示希望將來更多的溝通交流,共同為澳門市民服務作出貢獻。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秘書處

二零一六年六月十四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