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新聞稿

公職人員協會拜訪文化局

 

 

614日,澳門公職人員協會新一屆領導層,包括會員大會主席姍桃絲、理事會主席高天賜、助理秘書長譚令儀、會員大會委員羅沙利、青年委員會常設秘書處國際事務副秘書長賈加路、理事會主席助理林珊娜、大會主席助理王儲拜訪了財政局,並受到局長吳衛鳴、文化傳播處技術員郭妙瑜、林穎娜的接待。

 

會上,本會理事會主席高天賜表示非常關注文化局現時對澳門文化的推廣,且認為澳門年輕人普遍對澳門歷史缺乏認識,學校應該增加多些有關澳門歷史的課程,尤其是應該在葡文學校多推廣澳門歷史,讓學生了解澳門的過去歷吏,使其對澳門有歸屬感。並希望推動青年人多參與文化及文創活動,促進經濟文化的發展.

 

大會主席姍桃絲詢問可否給葡語社團及葡語國家推廣經貿文化設置更多空間開展活動,發揮澳門平台作用。另外其表示非常關注從民政總署轉職到文化局工作的公務員,表示希望  局方可以穩定他們的士氣,讓他們適應崗位的變化,祈在將來為澳門文化產業做出更多貢獻。

 

會面中,文化局局長吳衛鳴向本會代表介紹了2016年政府計劃重新整合龍環葡韻五幢建築,藉此優化該區,加強多元文化發展,提供葡語文化展示和國際文化交流的平台。當中主題包括重現澳門昔日的土生葡人生活場景、土生葡人文化風俗,澳門文創地圖及專題展覽等。另介紹了將引導吸毒的年輕人參與社會文化活動,讓其能重新開始新生活的一系列工作計劃。此外,現時民政總署有200人轉到文化局工作,希望未來將能更完善地進行文化培育工作。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秘書處

二零一六年六月十五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