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質詢 主頁 >> 質詢

                                                                      書面質詢

  

  澳門街道與其中葡文化歷史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不少道路之命名有著其自身之意義和特色。某些街道的命名上,有著高度的相似性,這些街道有些是因為葡國政府管治時遺留下來的歷史問題,但亦有不少新建的馬路在命名上亦出現與現存的街名有所相似。

 

例如:

澳門:田畔街,十月初五街、打纜巷、石街、民國大馬路、孫逸仙馬路、美副將大馬路和飛能便度街等

氹仔:孫逸仙博士大馬路、美副將馬路和飛能便度街。

路環:十月初五馬路、田畔里、民國馬路、打纜路、石街等等

 

  這些問題不單會引致遊客、居民在尋路上容易混亂,信差在信件的派發時可能出現問題;甚至在一些罪惡或者需要緊急救援服務時亦會出錯,去錯地方而使人受到生命或財產損失。

 

  基於此,本人向政府提出以下質詢,並要求以清晰、明確、連貫和完整的方式適時給予本人答覆:

 

 

一、      在進行為新建街道命名時,有無相關命名標準參考或者章程去作出命名(包括中文和葡文)從而去減少相似或者相同?

 

二、      是否有必要將新開通建成街道之名稱與現存街道之名稱在命名時取相近名稱(包括中文和葡文)

 

三、      我們亦不難發現,在一些地區的路牌有時布滿灰塵,甚至有一些位處市中心或者世遺地點,這樣會影響本澳作為旅遊城市的形象,請問在清潔路牌的問題上,有沒有既定的時間安排或頻率?

 

 

澳門特別行政區

立法議員

梁榮仔

二零一六年六月八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